【黄喻叶喻】在我之前,在你之后-74 END 预售进行中

非非非非非常激动了,果真最后还是我大叶喻股!!!(痛哭!!!给我老叶打call!!!他辣么温柔!!!

小小小乘:

昨天把稿子交了,这个纠结的故事终于写完了


所以,今天就来把最后一章发了算了,攒点RP,希望今明两天多打点暴击针女暴击破势(我真是够了)




*失忆,狗血,三角,结局1v1 HE


Warning:有非常非常狗血的三角关系,即一个角色和另外两个角色同时存在恋爱关系的情节,纯食不要看,喜欢从一而终情节的不要看,全员gay世界观的不要看,慎入!慎入!!


本章Warning:叶喻HE


74、


喻文州就这样突然退出了他的生活。一段时间之后黄少天才知道,喻文州退役时曾被蓝雨俱乐部邀请,留任行政工作;但同时蓝雨也乐见喻文州进入联盟,毕竟能在联盟总部有个自己人,是俱乐部求之不得的事情。冯宪君对喻文州一直比较有好感,初进联盟,就给了他联赛部副主任的职务。对此,黄少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很轻松的开玩笑说,现在文州又成我的领导了。


经过了这么多年,喻文州一直单身,没和任何男男女女传出过暧昧关系。自从知道喻文州和叶修分手,并且两人基本断了来往之后,黄少天就认为,只有自己,才是最接近喻文州爱情的那个人。尽管现在分隔两地,他还是不死心,平时微信联系不断,只要去B市或者T市打比赛,一定和喻文州单独见面。


粉丝在街上遇到他们的机会也非常多,经常在蓝雨到B市比赛的晚上或者次日,有他们见面吃饭的照片被PO上荣耀论坛或者微博。两人的态度都很大方,不遮不掩,倒是有种坦然面对大众的磊落。荣耀论坛上一栋他们的专楼常年漂浮在八卦版块首页。


这么多年以来,喻文州一直把26岁的黄少天送他的戒指挂在脖子上,无论冬夏从未摘下。曾有一次黄少天喝得多了点,把对戒中属于自己的那一枚拿出来,对喻文州说:“那一枚你戴那么久了,这一枚你能帮我戴上吗?” 


喻文州看看他,又看看戒指,不动,也不说话。


借着酒劲,黄少天把放在心里这么多年的话都说出来了。他说:“你看,我觉得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。戒指是他订的,但却是我送到你手上的。过去的黄少天和现在的黄少天,都一样爱你。Once and Future LOVE,这么说对不对?” 


喻文州笑笑,他的目光清澈如水,无可染尘。他说:“少天,你喝多了。” 


 


黄少天后来不再表白,只是坚持不懈的联系,约见,一份份不变的白切鸡。他想,我是不是还不够爱你,为什么明明是同一个人,你却能分得那么清楚。


喻文州也和他说过一些真心话,讲20出头的时候他、叶修和黄少天是怎样的暗潮汹涌。黄少天早就从郑轩那里听过了,但在自头顶洒下的淡黄色光线下,他看着喻文州异常美好的皮肤和眼睛,耐心的又听他讲了一遍。


“叶修是眼里不揉沙子的人,而且,最勇于断舍离。”喻文州说完又苦笑,“他比谁都清醒理智,一旦事情开始脱轨,就会抽身。所以车祸之后的那一年,我也算是昏了头,居然想让他尝试和别人分享。这事情是我错了。” 


“他不愿意,但是我愿意。”


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:“可是我不愿意了。”


来自26岁黄少天的戒指躺在他衣领里,在胸口低调而不容忽视的存在着。黄少天想问,你是在等那个在车祸中离开的黄少天回来么,但出口却变成了:“难道你不认为我会变成你喜欢的那个黄少天吗?”


喻文州喝了酒,眼神有些飘忽,但目光的聚焦还是准而稳。他说:“别为难你自己了。”


 


这样若即若离的关系持续了一年多,喻文州能和他在微信上聊很久,也能毫不犹豫的接受他的邀约出来吃饭,可是除此之外不会有更多了。他曾想约喻文州出门旅行,但被以“工作忙,没有假期”婉拒了。


喻文州成了黄少天生命里一个遥远的星辰,永远闪耀,永远遥不可及。但黄少天始终无法放弃。他甚至在微信里挑逗过他,说要不然下次见面我们来一炮?喻文州却稳稳的回复,友情炮我OK,但你真的可以吗?


黄少天不可以,喻文州是他第一个那么喜欢,喜欢到没有办法主动放弃的人。在喻文州之前,他从没有喜欢任何一个人像喜欢他那么深。


喜欢真是一种可怕的情感,它能让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又让你从此有了软肋。


喻文州进入联盟的第二年,黄少天跑B市跑得特别勤。新一代选手们逐渐成长起来,他们也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野,这时才算有了点真正的自由。


那天天气很冷,彤云压顶,黄少天到B市去考察一个网上和他联系很久的魔剑士玩家,结束之后约喻文州去吃烤鸭。喻文州说起B市的饮食总以吐槽居多,唯独对烤鸭还能说句凑合,因此没费什么力气就答应了和黄少天出来吃饭。到了地方,两个人点了一只烤鸭,还有几个热菜,喻文州和黄少天讲粤语讲得非常开心。


他久不说粤语,但相反的,普通话却越来越好,好到甚至有了点京腔。黄少天看他点菜,和服务员交流,总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。尽管他们见面频繁,但这个喻文州身上却已经有了些他陌生的东西:他不认识的同事,不是和他一起去看的电影,甚至和他的审美冲突的衣服。喻文州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拍了画面里没有他的照片,两人的微博也不再那么频繁的互动了。


黄少天清楚,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些让他感到陌生的东西会越来越多,将来某一天,可能面目全非,再也不是他熟悉的喻文州。喻文州主动走出了他的世界。在雷峰塔上,最终的一吻之后,就毅然决然的走了出去,总有一天他们会全无交集。


但是那一晚气氛很好,喻文州讲粤语的腔调甚至有点宠溺撒娇的意味,这又让黄少天觉得那些陌生的东西也不值一提了。他们一起喝了一瓶劲酒,是喻文州提议的,兑上王老吉,甜甜的很好入口。退役这么多年,黄少天逐渐也有了些酒量,但他没想到喻文州居然这么快就把酒量锻炼上来了。


“陪老冯应酬,没办法。”


喻文州使劲聚拢视线的模样蠢萌蠢萌的,黄少天也是喝多了,抬手去抚摸他的脸。喻文州反手抓住黄少天的手,摊开。


“男左女右!”他认真的盯着黄少天手心的曲线看,口齿有些不清,“换一只手。”


黄少天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对喻文州的要求他基本不会拒绝,从善如流的把左手送上去。


喻文州捧着他的手,左看右看,甚至举起来对着灯光看,最后轻轻的拍了拍。


“你的手相上说,你会结一次婚,有一个女儿。”


黄少天仍然是笑眯眯的,笑容似乎凝固在了他的脸上。他面对喻文州只有笑。


“那我和谁生呢?”


喻文州撑着下巴,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拨弄了几下,状似敷衍:“快了,就快遇到了。”


他的手还是那么好看,即便他有着在荣耀史上留名的的拖后腿手速,还是仍然无损这好看分毫。黄少天一激灵,抓住了喻文州那只留下了永久的伤痕的手。


“那我也要给你看。”


喻文州轻轻笑笑:“可是你不会呀。男左女右,你抓着我右手能看出什么来啊。”


但黄少天还不肯放开,至少喻文州的手还是记忆里的样子,匀称修长,刻着爱过的证据。


他还想争辩,喻文州的手机却突然响了。两人都是一愣,喻文州趁机抽出手,接通了电话。


他用又软又轻又温柔的普通话说:“我在和少天吃烤鸭,就上次我们一起吃的那家,还喝了酒,你来接我吧。”


黄少天的心慢慢沉下去,但同时他又起了挑衅之心,想看看来人到底会是谁。20分钟之后,有人带着围巾和外套来到餐厅,径直坐到了喻文州身边。是叶修。


叶修非常自然的和黄少天打招呼,然后招呼服务员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


“好久不见,可惜开车不能喝酒,就以茶代酒了。”


黄少天仍然还在笑。叶修的出现在他意料之外,可是他竟然一点也不吃惊。今晚的酒喝得真好,让他看着叶修对喻文州嘟嘟囔囔“你怎么穿这么点今天降温不知道么”、“今天喝爽了吧没想到你还是个酒鬼”,居然心里还是一片敞亮亮的平静。


叶修去买了单,出门之前又给喻文州全副武装包裹好。喻文州留下伤痕的手被叶修带来的手套密密实实的包裹着,围巾遮住了口鼻,只有一双清澈又水意朦胧的眼睛能让黄少天分辨得出,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喻文州。叶修利落的拉着两个半醉不醒的出门,外面居然不知何时开始飘雪,黄少天被裹着雪花的风一激灵,酒全醒了。


他看着叶修把喻文州塞进副驾,又把后座的门拉开,说:“你快上车啊,暖气都跑了。”


他对他们笑笑,摇摇头。


“不了,我打个车回去。”


叶修坚持要送,又叫了他几声,他站在门口,用衣服包裹着自己,迎着风和雪,只是不过去。


直到喻文州从副驾里探出头来看着他。


雪花在街灯下熠熠生辉,隔得这么远,他居然把喻文州的脸看得那么清楚。


无数的岁月被北风裹挟着与他擦身而过,他对着这两个伴随他大半青春的人挥挥手。


“再见!” 


END.




恩,完结了


关于连载中大家关心的问题,比方说,少天会不会恢复记忆,文州对叶修的爱是全心全意的吗,这些在未公开番外《极光》里会有呈献,这个番外是给买本的小伙伴们的福利,世道艰辛风声紧,多谢各位的支持


预售正在进行中,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购买


购买链接: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562752984166




这个故事写得太累了,一年之内我估计我都不会写三角关系了,all也不会写了,下个故事计划写周喻或者黄喻,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其他任何人的那种。周喻的话就是前几天发的那个脑洞,黄喻的话是另一个脑洞今天早上跟老赵讲了,不过等我先休息几天


连载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事,有些让我很开心,有些让我很难过,无论如何,这个艰难的故事是写完了。在开坑的时候,我完全没想到最后会写这么长,过程会这么困难。我对我的能力迷之自信了,以后一定不能这样干


再一个,以后要是还出本,一定等全文写完再操办,这几天赶稿快疯了,正好赶上年终总结,回家还每天三千多字,实在是扛不住了。


总之,谢谢大家的陪伴,下个故事再见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评论

热度(70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职业土夫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